去年球季,林書豪在尼克隊掀起林來瘋的熱潮,優異的表現讓他得到火箭隊提供的3年2510萬美元合約報價,在老東家尼克決定放棄留下林書豪後,豪小子轉戰火箭隊,明(23)日尼克隊將作客休士頓,這也是林書豪披上火箭隊球衣後,首度碰上前東家,話題性十足。

未能順利留住林書豪的尼克隊透過網羅費爾頓(Raymond Felton)補上林書豪離隊空缺,尼克隊也靠著費爾頓的優異表現打出開季6連勝的佳績,尼克隊目前以8勝2負的戰績,在東區排名第1。反觀火箭隊,雖然開季前2戰靠著「哈林連線」順利取得2連勝,之後,卻陷入3連敗的窘況。目前火箭隊5勝7負、4成17的勝率暫列西區第12名,最近10場比賽吞下7場敗仗,近況不佳。特別是林書豪,投籃手感低迷,最近的5場比賽51投14中,命中率不到3成,3分球更慘,9投0中,不但進攻威脅性大減,連帶地,也影響教練與隊友對他的信賴。

林書豪陷入低潮,不但無法為球隊提供火力支援,也引起部份媒體與球迷的質疑、嘲諷。愛爾達體育台NBA球評林志隆認為,林書豪未能打出上一季的好表現可能與膝傷未真正痊癒有關,再加上轉戰火箭後的各式心理壓力,連帶也影響林書豪在場上的表現。

而明天(24日)尼克大戰火箭的比賽已開始在球迷和媒體間熱炒,火箭隊官網首頁也以林書豪與「甜瓜」安東尼對決的畫面當成比賽賣點,愛爾達體育台將於明天上午9點直播這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