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以客廳為核心的家庭娛樂概念在近幾年興起,帶動了電視遊戲機的龐大市場。國外媒體報導,Microsoft將在2013年推出XBox TV,與已經推出的XBox相關服務結合在一起。

家庭娛樂除了電視遊戲機,如XBox、PlayStation、Wii等,近年隨後又有整合影音串流的Apple TV及Google TV,業者都看好這塊市場持續發展的價值,特別是Apple及Google先後已經布局領先,微軟也有意推出XBox TV來分食市場。TNW報導,Microsoft將在2013年推出XBox TV,與現有的XBox Music and Movies service結合。

XBox TV的機上盒會以Windows 8為平台,不過XBox TV是何種操作介面及硬體規格,目前還無法得知。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知道Microsoft的目標在家庭娛樂及遊戲機市場。Microsoft一直想藉由電腦平台擴大多媒體及娛樂服務,在Windows XP時代就攜手硬體業者合推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打造家庭數位娛樂中心,不過並沒有獲得市場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