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將出售旗下台灣印刷及電視業務,對此,台灣新聞傳播產業工會今(20)日以電子郵件的方式,致函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請該委員會注意壹傳媒在台交易案可能出現的變數,以及揭露此交易案的不確定性,並查明此交易案是否違反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及部分與香港證券市場有關的《公司條例》,確保香港投資人的權益。

台灣新聞傳播產業工會理事長、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由於香港證交所只揭露台灣壹傳媒買賣交易日,其在台交易可能面臨的變數、不確定性卻未揭露,因此透過此函告知香港證監會,應揭露上述重大訊息。

陳曉宜表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在台灣經營媒體的不適格性,已遭學界與社會界批判,因此記協、台灣新聞傳播產業工會力挺蘋果工會拒絕蔡衍明的黑手介入。

此外,陳曉宜呼籲,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交易前,應出面與台灣壹傳媒4個工會簽訂團體協商,在蔡衍明入主蘋果日報後,確保壹傳媒員工的勞工權益、新聞自主權,因其所擁有媒體集團過去曾在新聞處理上,出現新聞專業與新聞倫理上的重大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