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打毛衣的人看到不好看的毛衣,就會想將毛衣拆掉重織。但問題是拆解毛衣的過程有些複雜。一位金斯頓大學設計系學生伊莫根‧賀吉斯(Imogen Hedges),就為了拆解毛衣而設計1台毛衣拆解機,使大量有用的毛線得以再利用。

根據設計者說法,她的設計靈感來自祖母與母親。在她年幼時,祖母會織毛衣給她。但當毛衣穿不下時,她母親就毫不考慮地將毛衣丟棄,因為她母親認為,沒有人會穿二手手工編織的毛衣。後來賀吉斯更發現,許多慈善機構花費許多時間去拆解舊毛衣,以便重新取得毛線加以利用。於是她開始構想一種很容易抽線的毛衣拆解機。

這台體積不大的小型拆解機,是利用一台舊自行車架與車輪,將舊毛衣上的毛線拆解下來變成可以重新出售的有用物資。使用者只要坐上1張椅子,腳踩踏板,帶動自行車輪,使舊毛線從舊毛衣上抽拉出來,經過1只正煮著開水的水壺口,使原本糾結的毛線,受到水壺蒸氣而變直,然後轉繞到自行車輪的外框,接著使用一個毛線收集器,將拆解下來的毛線繞成球狀。於是,重新繞妥的毛線球已可再度被利用來編織新毛衣了。

影片內容即為金斯頓大學設計系學生伊莫根‧賀吉斯所發明的毛衣拆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