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台灣壹傳媒17日發起的「我要蘋果,不要黑手」活動,香港壹傳媒今(20)日晚間6時於香港蘋果日報總社發起「黑衣行動」,以身著黑衣、戴口罩、手持蘋果合照等方式隔海聲援

、捍衛台灣的新聞自由,為此,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蘋果日報突發中心副總編輯莊勝鴻,以及壹電視工會理事李晉印、陳明華等4人,代表台灣壹傳媒旗下事業工會赴港響應。

蔡日雲表示,香港壹傳媒工會今晚將以身穿黑衣、戴口罩、高舉蘋果合照等方式,聲援台灣壹傳媒工會,也期望香港媒體、國際媒體能前去採訪、關切此行動。此外,蔡日雲說,雖然原本要搭的班機因故延誤,但赴港行程不會被耽誤。

此外,香港壹傳媒昨(19)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出,期待能在11月27日前完成簽訂協議,而據媒體報導,壹傳媒交易案除辜仲諒、王文淵、蔡紹中等人外,可能有第4方出資者,對此,蔡日雲表示,有關資方交易的決定與異動,工會無法改變資方交易的立場,既然資方提出會維持現況、尊重專業的承諾,應對這些承諾具體落實為白紙黑字,並簽署團體協約與編輯室公約,重拾員工對資方的信任。

停擺4天的香港壹傳媒股市(00282)今日上午已恢復交易,一開盤即大漲,股價從14日的港幣1.34元拉高至1.52元,盤中漲幅達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