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傳統的電腦瀏覽也移植到手機上,為擴大用戶及市佔率,Firefox新版的更新擴大了對手機的支援,預計將有2.5億支的Android手機都可以獲得支援使用。

由Mozilla基金會採用開放原始碼與社群共同開發的網頁瀏覽器Firefox,目前在PC市場上的佔有率約23%。Firefox在智慧型手機版本的瀏覽器軟體,過去受限於對軟體平台及硬體規格的支援性不足,主要是Android平台逐漸由2.2版本升級到4.0版本,對處理器也只支援ARMv6架構,因此手機市場一直無法擴大佔有率,新版更新擴大對平台及處理器的支援性,解決了這個問題。

Firefox預估,目前市場上5億支的Android平台手機,在Firefox擴大支援性的修正更新後,可以支援的手機佔了一半,達到2.5億支。新的更新功能包括了藉由語音、震動等設計,提升有視覺障礙用戶對瀏覽器的閱讀技術、觸控及手勢操作功能等。新更新的Firefox版本由16.2升級為17.0。

影片內容為Firefox支援Android手機的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