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明(20)早將邀行政、立法、考試3院長開會,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宣示年金改革方向及時程。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由於各界認知到年金改革的急迫性,明天將由考試院和行政院提出政策方向和時程。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提出具體內容的時程應該是明年1月中旬,而王金平也說,他在明天的會議中,不會主動提出改革意見。

馬英九將邀集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以及相關部會首長參加「年金給付制度改革」預備性會議,並在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年金制度改革的計畫、時程及方向。

王金平今天肯定由馬英九邀集3院長開會,比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議召開國是會議進行討論,更能掌握時效,「明天大致上的方向跟時程都訂出來的話,應該很快就會把修正案送到立院,就可以馬上進行審查。」至於何時能夠完成相關修法?王金平說,這個會期可能需要針對相關修正案舉辦公聽會、座談會,「時程上可能會太趕」。政院也說,只是要確定架構和程序,具體內容恐怕得於明年1月中旬才能提出。

王金平表示,明天只是聽聽行政跟考試2院的報告,等他們針對改革方案送出修正案,立法院就會依程序處理。如果相關改革方案送到立法院後,引發朝野不同意見?王金平說,「案子進來,自然會加快處理,一旦改革完成,大家都比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