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武裝衝突持續升溫,這也讓巴勒斯坦內部原有的兩大派系一起面對外侮,巴勒斯坦的兩大武裝勢力法塔(Fatah)與哈瑪斯(Hamas)當地時間19日表示,面臨加薩危機,他們決定放下干戈,展現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團結。

國際媒體法新社報導,約1000名民眾聚集在約旦河西岸政治首府雷馬拉(Ramallah)示威,法塔組織的高階官員拉卓布(JibrilRajoub)公開向群眾宣布:「我們在這裡與其他(派系)領袖一同宣布,我們將結束分裂。」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現場所見,約旦河西岸的哈瑪斯高級領導成員及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高階官員也都在現場見證這一刻。

馬那拉廣場(Manara Square)到處可見巴勒斯坦旗幟,民眾高呼「團結」及「打擊、打擊特拉維夫」口號。

哈瑪斯高階領袖拉瑪希(Mahmud al-Ramahi)對群眾說:「今天開始,誰要是提到分裂就是罪犯。」

法塔及哈瑪斯是巴勒斯坦境內勢力最大的兩大派系,但雙方已經陷入多年的不和當中,沒想到卻因為這次以色列攻擊而捐棄成見,共同為保衛巴勒斯坦而努力。

據了解,以色列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進行第6天的空襲行動,巴勒斯坦目前累計已有91人不幸在攻擊行動中喪生,這也讓兩大派系產生壓力,因此決定團結一心對抗以色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