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今(19)日晚間發出公告,說明出售台灣業務的最新情況,並且股票於明(20)日上午9時將在香港股票交易所恢復買賣。公告指出,目前並未就出售台灣印刷及電視業務簽訂任何協議,但壹傳媒期待能在27日前完成簽訂協議,但預定交易完成日改為另定日期,並非原本預計的12月17日。

香港壹傳媒晚間發布最新公告,說明出售台灣壹傳媒印刷、電視業務的狀況。公告指出,香港壹傳媒「確認未就任一可能交易簽訂任何正式協議」。此外買賣雙方18日已就每項意向書訂立2份意向書增補書,並同意以下事項﹕

一、就每項可能交易簽署正式協議時,有關相當於總代價50%之款項的付款安排(包括附帶條件)的條款須經有關雙方同意;

二、有關包含台灣印刷業務之可能交易,辜仲諒可能邀請其他共同投資者(包括但不限於台塑集團、蔡紹中先生及其各別之關係人)參與。有關包含台灣電視業務之可能交易,辜仲諒可能邀請其他共同投資者(包括但不限於王文淵家族及其各別之關係人)參與。

三、雙方將就每項可能交易繼續商議並期望於11月27日簽訂正式協議及其他法律文件,並根據股份買賣協議確定另外日期完成交易,而非原定預期的12月17日。

公告也強調,香港壹傳媒已向香港證券聯合交易所申請於20日上午8時恢復股票交易。不過公告也提醒,「鑒於可能交易可能會或可能不會進行,故公眾投資者及股東於買賣股份時務必審慎行事」。

據媒體稍早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將以175億元新台幣,向香港壹傳媒購買台灣壹傳媒集團,其中包括《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以及壹電視等平面及電視業務。雙方原定在17日完成簽訂協議,但傳出因故延期,而香港壹傳媒股票自14日起即停牌暫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