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19)日下午與緬甸總統登盛與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會面。其中,翁山蘇姬特別在會面中,警告國際社會有關緬甸的政治改革,可能是「成功的幻象」,必須小心應對。

翁山蘇姬今天於她的湖畔小屋與歐巴馬進行會談。這也是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歷史性的首次面對面會談。歐巴馬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在過去的1年裡,從翁山蘇姬獲釋到她個人領導的政黨在議會選舉中取得勝利,都讓這個國家的民主進程備受鼓舞。

不過,翁山蘇姬則是對於緬甸近期以來快速的政治改革做出警告,她表示,任何政治轉型時期,最怕的是所有人都認為成功在望,她將此稱作「成功的幻象」,並強調,千萬不能被這種幻象所蒙蔽,必須更加小心謹慎。

此外,歐巴馬也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進行會面,歐巴馬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東南亞地區的民主與經濟的改革過程中,將可能會創造許多有潛力的發展機會,他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次造訪緬甸,見證緬甸的改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