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政府今(19)日特地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傳將在馬祖舉行的「雀王雀后爭霸戰」,不過,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成員到場抗議。親自來台宣傳活動的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尊重民間團體不同的意見,他強調,活動會在合法的範圍內舉辦。

連江縣政府上午特別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馬祖觀光博弈元年─第1屆雀王雀后爭霸戰」記者會,昨天才獲知此記者會的反賭盟臨時動員到場抗議,他們高舉「賭場不樂活,賭客不觀光」手舉牌,表達反對馬祖興建賭場以及舉辦賭博活動的立場。

反賭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觀光賭場有害人心、破壞家庭並消耗資源,不可以打「樂活」名義號召參賭,樂活是環保,樂活是健康。他強調,馬祖雖然已經公投通過博奕特區設立,但《博奕法》尚未在立法院通過,因此,不可以公開舉辦麻將比賽。

楊綏生座車抵達會場後,反賭盟成員開始高呼口號抗議,原本已經進入會場的楊綏生遂中途折返,直接到門口與反賭盟成員對話,強調博奕特區經過連江縣民公投通過,「雀王雀后爭霸戰」活動也會在合法的範圍內舉辦。由於雙方談話沒有交集,因此,楊綏生語畢便步入會場,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

楊綏生隨後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民主多元化的台灣,接受也尊重反賭盟所表達的不同意見,但馬祖人在7月7日的博弈公投已經用57%民意呈現馬祖人的需求,希望民間團體也能尊重馬祖民眾的選擇。

楊綏生指出,馬祖戰備坑道密度非常高,具有觀光價值,如能和博弈結合,在坑道裡做博弈,一定是世界上少有的地點;此外,馬祖自然資源、地景、地貌和建築也非常獨特,這都是馬祖觀光的內涵。楊綏生也強調,台灣周邊國家都紛紛為了經濟而開放博奕,連華人世界最保守的新加坡也開放了,而各國實施後明顯提昇經濟,也是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