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代領導階層上場,十八大報告也指明了中國未來的政治與經濟發展方向,未來10年,中國GDP仍以7.2%以上的高成長水準發展,其中,傳統的快速消費品行業、零售行業、耐用消費品行業、數位化科技及服務市場都是被看好的重要產業。

中國前總書記胡錦濤在十八大中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 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指出:「到2020年,中國經濟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的基礎上,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表示,這意味著未來10年中國GDP和人均收入的年均增長率將保持在7.2%以上,人均收入的增加不僅能帶動傳統需求的快速消費品行業、零售行業,同時 也會帶動耐久性消費品行業的發展,如電腦、電視、冰箱、洗衣機、汽車等,還有個人電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網路服務、數位內容與服務市場。

報告指出,中國未來10年的政治和經濟發展方向,內容也提到「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工業化和城鎮化良性互動、城鎮化和農業現 代化相互協調,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中國城鎮化率在未來10年將由現在的47.5%大幅超過60%,也意味著中國將主導內需市場的強勁需求發展。

IDC指出,報告整體呈現出社會管理創新、利好政府和智慧城市、ICT市場等幾個發展重點,這完全符合智慧城市的建設目標,而智慧城市又與網路發展、雲端應用、儲存等發展有重大關連。截至2012年2月,中國有28個省市的154個城市提出建設智慧城市,計劃投資規模超過1.1萬億元,其中41個地級以上城市都在「十二五」規劃或政府報告中提出建設智慧城市,這將長期拉動智慧城市相關的ICT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