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訂下午2點進行、但因雨延遲至今(18)晚7時才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冠軍戰,中華隊以9比0擊潰紐西蘭,達成前進明年3月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首輪的目標。

中華隊王牌投手陽耀勳今天在前2局表現精彩,雖然各被敲出1支安打,甚至在第2局還面臨失分危機,但他在關鍵時刻飆出3次三振,2局下半,紐西蘭「火球派投手」霍茲康(John Holdzkom)頻頻飆出145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卻因控球不佳,好壞球比例幾乎1比1,因而送出2次保送,並被林智勝敲出1支2壘安打,並盜上三壘,最後在滿壘的情況下,林益全雖然敲出雙殺打,但也幫助台灣先馳得點,以1比0暫時領先。

第4局下半,中華隊靠著林智勝、陳鏞基、郭嚴文及「燚哥」張建銘的安打,再加上紐西蘭隊單局奉送的5次保送,猛灌6分,以7比0遙遙領先紐西蘭。

第6局下,中華隊第1任中繼投手鄭凱文雖然有點控球不穩,單局對紐西蘭投出2次四壞球保送,幸虧鄭凱文沒讓對方有機可趁,穩住陣腳,中華隊仍然以7分領先紐西蘭。

第7局下,中華隊再攻下2分,取得9比0領先,距離提前結束比賽只差1分。雖然無緣在7局下提前結束比賽,但在8局上,中華隊讓紐西蘭留下2、3壘的殘壘。9局上,陳鴻文持續狂飆150公里快速球,連飆2K後,讓最後1名打者擊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中華隊最終以9比0擊敗紐西蘭,重返WBC。

本文所附的是中華隊在第4局下半,猛灌6分,以7比0遙遙領先紐西蘭隊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