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工會昨(16)晚發起的「捍衛蘋果之夜 為新聞自主點燈」守夜活動場邊出現插曲!

由岑永康主持的壹電視節目「永康頭殼秀」特別於會場旁錄製節目,並邀請唐湘龍、沈玉琳、朱學恆等人參加錄影,討論壹傳媒交易案的相關問題,卻引起蘋果日報工會成員的不滿,對「永康頭殼秀」嗆聲「滾出去!」,但事後雙方表示,僅為誤會一場。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表示,這次「永康頭殼秀」把節目拉到現場,可能因節目較為輕鬆,和嚴肅的活動主題不相符,才導致現場部分參與活動的成員認為,不應該在會場中表現詼諧的態度,事後,主持人岑永康也向蘋果日報工會致意,並表示並非有意造成誤會,雙方已相互諒解。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解釋,「永康頭殼秀」是以比較幽默的方式反應時事,因此,才邀請政治、藝人咖到守夜現場錄影,可能是沈玉琳等人說話時,導致蘋果日報工會成員的誤會,節目製播單位也已經向蘋果日報工會解釋過了,也獲得對方的諒解。鄭一平表示,不管新老闆是誰,壹傳媒仍會堅持在新聞專業上,不會逢迎拍馬。

此外,12時許,擔任活動主持人的蘋果日報突發中心副總莊勝宏公開表示,根據編輯台提供的消息,今日的壹傳媒交易簽約可能「有變數」,至於香港壹傳媒工會也將於20日響應台灣壹傳媒工會的活動,對壹傳媒交易案表示抗議,現場響起一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