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今(16)日進入第2天賽程,晚場比賽由地主中華隊出戰菲律賓,現場吸引上萬名觀眾進場為隊加油,而中華隊也不負球迷期待,以16比0提前在7局結束比賽「扣倒」(Called game,提前結束比賽之意)菲律賓,只要週日擊敗敗部優勝隊伍,即可重回WBC會內賽。

中華隊投手群,於本場比賽完全封鎖實力有一段差距的菲律賓打線,先發投手林煜清主投4局僅讓菲律賓隊第3棒游擊手皮內達敲出一支2壘安打,並飆出5次三振,後援投手接力登板3局,同樣讓菲律賓隊難越雷池一步。

打擊方面,中華隊前2局受限於菲律賓隊日本籍先發投手小川龍也的陰柔球路壓制,攻勢屢屢遭對手化解,不過,第3局中華隊在2出局後攻占滿壘,靠著第5棒周思齊獲得保送率先開胡,隨後陳鏞基更補上一支安打,打回2分,讓中華隊取得3比0領先。

而在擅投大曲球的菲裔日籍先發小川龍也投滿4局下場後,中華打線茅塞頓開,第5局靠著安打加保送一輪猛攻,攻下8分,也取得於7局提前結束比賽的資格,第7局中華隊臨去秋波再拿下5分,終場便以16比0,於7局提前結束比賽,並讓菲律賓隊落入敗部。

菲律賓隊落敗後,將在17日出戰戰績同為1勝1負的紐西蘭隊,獲勝隊伍將在18日下午2時與中華隊爭奪資格賽冠軍,中華隊若獲勝,即可取得明年3月WBC會內賽的參賽資格。

影片為中華隊今(16)日於WBC資格賽出戰菲律賓隊,於5局上半攻下8分大局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