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物產去年在「上海國際食品展」中大賣,成交金額遠超出預期訂單金額,今年食品展明(14)日即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高雄物產品館決定加碼品項,大舉進軍中國市場。

市府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這次在食品展設置的「高雄物產館」參展商品都是充滿台灣原味、高雄在地的產品,包括外銷盛名的紅龍果、台灣特有的龍眼蜜、鳳梨酵素、梅精(糖)、鳳梨酥伴手禮等等。

蔡復進表示,高雄因為天然環境及氣候條件極佳,生產的水果品項相當豐富,如產量第一的芭樂、蜜棗及玉荷包都屬熱帶水果,在高緯度地區非常少見,許多遊客來到台灣都會特別指定品嚐,可見極具市場潛力及未來發展性,他希望藉由這次的食品展讓更多的國際級買主留意到高雄的農特產品,並進一步對高雄有所認識,創造更多的市場機會。

高雄市政府去年首次參加上海國際食品展,獲得中國買主踴躍下單,經統計所成交的訂單金額高達2千萬元,遠遠超出預期訂單金額,看好中國市場的潛力,高市府今年再次率團出擊。這次新增參展的有甲仙地區農會、昕運國際有限公司、綠冠專業有機鳳梨農場、蜂巢氏生物科技公司、吉建果菜運銷合作社、呷百二自然洋菓子有限公司、高雄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農民團體及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