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提議針對年金改革召開國是會議一事,總統府今(12)日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朝野應該儘量尋求國家發展的共識,一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達意願,可以立即展開雙方幕僚作業。至於年金改革方案的相關討論,以在體制內進行為宜。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目前行政院已經積極研擬勞保等年金改革方案,相關討論仍應在體制內進行為宜。至於與在野領袖會談一事,范姜泰基也表示,馬英九總統的態度始終沒有改變,朝野應該儘量尋求國家發展的共識,一旦蘇貞昌表達意願,可以立即展開雙方幕僚作業。

范姜泰基表示,馬英九與在野黨領袖會談的籌備工作,從今年2月就開始低調進行,多次透過總統府秘書長、立院系統與在野黨聯繫,雖然始終未獲得民進黨方面的正面回應,但馬英九希望朝野和諧、凝聚全民力量拚經濟的態度,始終沒變。

范姜泰基說,馬英九非常希望能與蘇貞昌針對國內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如果蘇貞昌明確表態,雙方幕僚作業就可以立即開始進行,馬英九也會將會談結果提供行政院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