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傳訊軟體也成為使用者主要的溝通方式,目前最普遍的傳訊軟體以Whatsapp及LINE為大宗,台灣國產通訊軟體M+ Messenger也以多樣貼圖功能的後起之秀,揮軍傳訊軟體市場。

國人自製的M+ Messenger通訊軟體以後起之秀崛起,雖然與Whatsapp及LINE相比起步較晚,但是功能上一點都不少,例如傳送照片、文字訊息、地圖位置等。為了打造出自己專有的特色,M+ Messenger以更豐富的貼圖功能提供消費者選擇。

M+ Messenger有多樣的訊息傳遞模式,包括:震動貼圖、動態貼圖、情境信紙、訊息保險箱等。訊息更進一步提供預約訊息,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訊息發送的日期、時間,預約的時間,設定的時間從5分鐘~60天內都可以,相當便利,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事先準備規劃。

M+ Messenger還可以對通訊錄中的名單做系統商的辨識,讓你分清楚這個朋友是用那一家的電信商,即使要講電話也分清楚網內、網外,留意通話時間不讓電話費破表。

目前很難統計這3大通訊軟體的用戶數,大概只能以下載的數量來看,從Google Play Market來看,Whatsapp下載數量為178萬次,LINE下載次數36萬多次,M+ Messenger在台灣的下載次數為8,200多次,另外還有Apple的iOS平台(iTunes Store無提供下載次數統計)。可以看到M+ Messenger逐漸打開市場知名度。

由於不少智慧型手機用戶是採用吃到飽的費率,因此新的簡訊軟體就不是依則數收費,傳多少都不會增加費用,再者,這些軟體提供豐富多樣化的傳訊內容,除了文字、照片、影片、聲音,甚至業者更推出許多貼圖圖片,增加文字溝通的立體化,進一步表達說話者的情緒,成為消費者的新寵。

M+ Messenger以本土軟體的優勢,也與電影業者合作,以電影主角或主題提供神奇有趣的貼圖,滿足粉絲擁有明星的追星期待。

影片內容為MIT M+ Messenger偽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