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專家平可夫預期,在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繼續出任軍事委員會主席一段時間似乎已成定局。

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分析指出,胡錦濤提拔范長龍上將從軍區司令升為軍委副主席的動向已經表明,胡錦濤將會任軍事主席一段時間。

平可夫表示,在18大前夕選出的中央軍委成員,基本上是意料中事,反映出中共軍隊人事交替日趨規則化。

他說,唯一比較意外的是范長龍直接從軍區司令被提拔到軍委副主席的位置。

他說,在幾大軍區司令中,范長龍的資歷並非最好,他完全是胡錦濤一手提拔的。

范長龍曾任瀋陽軍區參謀長、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於2004年調升至濟南軍區司令員,同年,胡錦濤出任軍委主席。

據分析,這次被提拔的軍委成員中,有些在兩個主要軍區出任過司令、副司令,有些在3個軍區出任過要職。

平可夫指出,胡錦濤與范長龍的個人關係極有可能是在前者出任黨校校長時代建立的;范長龍於1994年12月之前在黨校學習,屬於軍中的「黨校派」。

此外,平可夫在他剛發表的新書「十八大與軍委席位爭奪戰」指出,如果胡錦濤繼續出任軍委主席1、2年,就意味著這可能成為中共的接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