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旅遊業界龍頭今(9)日以實際行動力挺高雄城市觀光旅遊,共推10萬張太陽能愛之船票,表達對「綠能遊河.點亮愛河」的支持,以帶動團客體驗太陽能船隊優異性能。

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指出,去年9月至今,單筆團批萬張船票已達16萬張之多,搭乘太陽能愛之船團客比例高達3成以上,比以往明顯成長1成。觀光局副局長劉顯惠也表示,今年1至9月住宿高雄市的遊客已達316萬人次,比去年成長23.75%,該局將力推「暖冬遊高雄.精彩五線好」行程,相信在旅遊業界努力下,能拚出亮麗好成績。

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強調,無噪音無污染的愛之船「陽光船隊」是城市觀光的新亮點,去年他即號召各大旅行社大量團購愛之船票,讓陸客、東南亞及日本團客親身體驗太陽能船的優勢,若能再前往大陸開放自由行的城市行銷,相信很快就能衝破15、20萬張。

高雄市旅遊品保協會副理事長徐志鈴說,搭乘性能極優異的太陽能愛之船遊覽愛河,是國內旅遊最好的觀光行銷賣點,並在國內外旅展大力行銷,賺更多世界各國遊客的觀光財。

自稱是「愛河的女兒」高雄市文創觀光協會理事長張素鑾指出,高雄市民多知道有太陽能愛之船,但搭乘比率偏低,希望多鼓勵國小學生、里長、鄰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地方人士搭乘,行銷高雄人人有責,還應向下扎根。

簽署支持「10萬張購票.力挺綠能遊河」的旅遊業界代表,包括劉顯惠,黃金祥、徐志鈴、張素鑾、高雄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沈本立、高雄市經理人協會理事長楊賢能、台灣省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國賓飯店總經理徐迎秋將以太陽能船票包裝組合套票,拉抬自由行遊客行船愛河的人氣,大高雄票券董事長林聖力積極佈點推票,吉獅旅行社總經理黃文傑、天林育樂公司董事長楊文山、副理林蘭治等業界高階主管,將再帶動日本、東南亞團及國旅團客綠能遊河。

高雄市輪船99年新購置5艘節能減碳的太陽能船,並成立國內第一支「陽光船隊」,今年10月又有3艘性能更優異的第二代太陽能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