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內門宋江陣」及「左營萬年季」兩大活動競逐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臺灣觀光年曆」,目前進入網路票選,將於26日中午截止,高雄市長陳菊、議長許崑源今(9)日聯手催票,邀請民眾上網投票,不但要入圍,還要全台衝第一,讓全世界看見高雄。

陳菊表示,這2項活動都是高雄在地的信仰與文化,目前「內門宋江陣」排名第3名、「左營萬年季」第13名,希望高雄市民及全國民眾都能大力支持,每天上網投一票;許崑源則說,若兩大活動中能有一項奪冠,象徵高雄市的觀光旅遊代表全台,因此府會要聯手催票,請大家一起加油。

內門宋江陣是「台灣地區12項大型地方節慶活動」之一,也是「臺灣觀光旗艦5大活動」之一,內門區人口僅1萬5千人,宋江陣卻有50陣之多,密度全台之冠,堪稱臺灣藝陣文化最完整的地方;而日前才閉幕的「高雄左營萬年季」,參觀人次破152萬人,其中棋糕對奕、攻炮城、迓火獅等民俗活動,是高雄最具特色的民俗嘉年盛會。

為了使高雄市這2大節慶活動在全臺灣入圍的29個活動中脫穎而出,高雄市政府今天在市議會前廣場,由代表創意宋江陣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及今年左營萬年季得到台客舞比賽花式創意第3名的路竹區J&C舞蹈團,輪番上陣表演,一起為高雄2大文化觀光活動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