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找地圖要用Google Map,卻不知道台灣本地也有一套免費查詢地圖的服務ShowTaiwan,這套軟體以在地開發為圖資優勢,同時加入最新的3D圖資資訊,服務內容一點也不輸舶來品。

隸屬在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下的ShowTaiwan部門,主要業務是GIS線上服務平台,目前提供大眾免費線上的地圖查詢服務,包括導行規劃也可以根據人、車種類不同設定,全中文化及在地化的圖資大幅提高查詢的親近度,提供更友善的操作。

ShowTaiwan專案經理林文祺表示,目前ShowTaiwan提供大眾免費的圖資查詢服務,線上地圖查詢包括2D及3D,還有街景服務。甚至,之前也與許多所大專院校合作推出校園3D地圖,將各個學校以3D圖資顯現,使用者可以更貼近實況。另外,還有陽明山3D圖資可以身歷其境的查詢使用,更以直覺簡單的拖曳滑鼠就可以使用。

林文祺進一步指出,相較於Google Map,ShowTaiwan在圖資上具備的優勢是在地化的內容,再加上中文化的使用,可以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在維護上,1年會進行2次圖資的更新,性質與Google Map提供的是全球各地的圖資服務,性質與內容不大相同。

ShowTaiwan的3D陽明山圖資查詢。圖:胡華勝/攝   

ShowTaiwan也提供綠島的3D圖資服務。圖:胡華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