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馬時代」提前來臨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分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態支持台中市長胡志強選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組閣;不過,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9)日表示,為了讓總統馬英九走正確的方向、人民有感,拱朱立倫「與其去當砲灰院長,不如去當黨主席」!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市長不能只當一個父母官,只會說對不起,拜託瞭解百姓、救救百姓,好不好?陳儀君則說,我們要連署市長出來選黨主席!所有同仁都同意,對面的同仁(市府一級主管席)不是國民黨身份的請舉手,朱立倫機警的回應,對不起,有關黨籍的部分不是市政問題,不能在議場上問。

陳儀君指出,希望所有局長能儘快加入國民黨,我們投朱立倫一票好不好?如果不說好的話,就表示對自己的老闆(朱立倫)不支持,因此,請大家表態,因為市長不當主席就無法權力的分享;朱立倫連忙圓場「我有聽林秀惠議員(民進黨籍)說好!」

陳儀君說,麻煩秀惠議員來連署!因為江宜樺、李鴻源都加入國民黨,我想跟各位局長分享,朱市長有機會去做事時,一定會帶著你們一起來做,每個人都是人才,我們的國君大哥(觀光局長)他就是一個人才,所以希望你們未來不要因為黨籍的事情被檢討,我會拿黨籍申請書拜託大家加入國民黨。

周勝考強調,昨天希望你去當閣揆,但馬立強的「強(胡志強)」,馬上要跑出來當黨主席,還說是民意,但新北市有400萬的民意,因此希望你先選黨主席,並希望問鼎2016,所以不只是選黨主席而已;黨團的民意代表是代表民意,希望國民黨能重視,除了朱立倫的經濟專長可接任閣揆外,再來,就是希望朱也選黨主席,更希望把才能與專精帶到2016,這都是我們人民所期望的,為人民來做事。朱立倫只回應,「謝謝議員的鼓勵!」

金介壽則指出,「與其去當砲灰院長,不如去當黨主席」,新北市擁有近200個黨代表,選黨主席的勝算很大,因為你當砲灰院長是受制於馬總統、仰人鼻息,像陳冲、劉兆玄用完就丟,很難看!所以我們希望你能夠選黨主席,如果明年選黨主席的話,我會說服黨籍議員一起幫你領表登記,唯有這樣子才能分享權力,才能從旁協助馬英九走正確的方向,要人民有感,做錯的就要面對它,不要逃避。朱立倫則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