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薪資調整與否,引發國內各界關注,總統馬英九7日語出驚人表示:「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還賺得不夠。」馬並指出,國內勞工薪資成長緩慢與產業結構有關,引發輿論譁然。馬英九的「老闆賺不夠」論點您認同嗎?新頭殼newtalk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上線PK。

近年來台灣工資成長緩慢,實質平均工資更呈現負成長,馬英九總統雖然在競選期間釋放出調漲基本工資的利多,但政府卻對基本工資調漲與否持保留態度。馬英九7日更表示,這是產業結構問題,「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不夠。」所以必須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讓廠商賺更多,才能讓勞工所得水準提高。

此番言論立刻引發在野黨與勞工團體砲轟,民進黨立院黨團認為馬總統的「失言」紀錄再添一樁,並且再次證明馬總統「心中只有財團」。部分網友也痛批馬英九只會幫資方護航,「有哪個老闆會有錢賺夠的一天?」

到底馬英九的「廠商賺不夠,薪資不能加」的論點,是反映現況還是再度失言?新頭殼歡迎您前來發表意見。

立即前往新頭殼《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38,投下您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