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提議召開退休年金國是會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9)日正面回應說,蔡主席的提議,這些都是好事,大家方向都一致,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提議,應由立法院組成退休年金與財政改革特種委員會,提出可能改革方案。然後由各政黨與各界代表舉行「退休年金與財政改革國是會議」,針對這些改革方向加以討論並確認改革目標。她甚至還強調,「衷心期盼這將成為可能,並且願意在這個過程當中襄贊棉薄」。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蘇貞昌談話指出,這3個星期以來,黨中央對於退休制度與年金保險議題,都非常重視。重大議題協調會報也討論過3次,也將議題提到中常會討論過,並請智庫執行長林萬億組專案小組提出黨的政策方向。

蘇貞昌認為,對於蔡英文的提議,這些都是好事,大家的方向都一致,希望一起來努力。

王閔生表示,最近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裡,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提出立法院應該籌組特種委員會處理退休制度與年金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