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馬英九接受香港亞洲週刊訪問時認為,謝長廷的「憲法一中」與「憲法各表」主張,其實跟「一中各表」差異不大等說法,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今(8)晚表示,謝長廷所提的「憲法各表」是凸顯中華民國,但「一中各表」反而模糊了中華民國,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清楚這之間的不同。

林鶴明也表示,「憲法各表」具有台灣民主的記錄,也有一個框架,但「一中各表」反而比較像是政治語言。

今天出刊的「亞洲週刊」專訪總統馬英九,文中,週刊記者提問「謝長廷的憲法各表與92共識有何差別」時,馬英九說,他覺得差別並不大,顯然謝長廷刻意迴避一中問題,其實10多年前,他即開始主張「憲法一中」,現在他所說的「憲法各表」,兩個加起來不就是「一中各表」嗎?馬英九說,這個概念與他的想法是一致的,且無法迴避,因為我們的憲法是一中憲法,儘管憲法已修訂7次,相當程度上僅適用於台灣,但在法理上仍是代表全中國,這不可能改變,且不須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