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她歡迎前總統陳水扁回高雄治病,她己和高雄大型醫療機構接洽過,站在人道與人權立場,願意承接扁的醫療診治,她也會找時間再次赴台北探望扁。

陳菊今(8)日在市議會答覆無黨籍市議員鄭新助質詢時,針對鄭新助希望陳菊能發揮民進黨中常委的力量,讓黨中央強力救扁,讓扁能儘快轉到高雄治療時,做以上表示。

鄭新助指出,他現在都不敢前去探扁,因為看見扁身體每況愈下,愈來越嚴重,心中很難過。之前去北榮精神病院探望時,扁居然連他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口吃嚴重,如果一直關在監獄,可能會發瘋,希望陳菊能發揮中常委力量建請黨中央全力救扁。

陳菊說,她曾坐過黑牢,深知個中滋味,不論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她都贊同議會應通過援扁案,這是對人道關懷的「讚聲」。陳菊允諾會向黨中央反映高雄挺扁人士的心聲。

高雄市議會日前曾因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鬧得沸沸揚揚,還引爆民進黨團內訌,外界直指陳菊對於援扁表裡不一所致,挺扁大將鄭新助在市政總質詢時期盼陳菊能盡心力,發揮中常委的力量讓黨中央強力救扁,讓扁能儘快離開迫害氛圍濃郁的台北,移往高雄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