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珊迪(Sandy)上週襲捲美國東岸後,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7日又有風暴襲擊美國東部,有1500架次航班受影響停飛。而在珊迪之後,美國東部地區仍有百萬家庭上未恢復供電,光紐約就有9萬家庭無電可用。

氣象部門分析,風暴由美國東南部冷濕氣流與北部大湖區向南的冷氣流匯集而成。風暴強度雖然不比珊迪,但未來2天將為紐約帶來250毫米(mm)雨量、以及每小時最大風速96公里的強風,沿海地區會掀起1.4公尺高的巨浪。

受風暴影響,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皆宣布全面取消往返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Field)、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航班。臨近的費城與波士頓等地機場也紛紛取消航班。

顧慮風暴可能為沿海地區帶來強風與海水倒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下令在7日中午關閉公園與海灘24小時,並建議在珊迪期間歷經嚴重淹水的災民前往避難。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則宣布撤離低窪地區居民。

在10月底受珊迪重創後,雖然恢復電力的戶數增加,但新的風暴又讓上萬名用戶斷電。長島電力公司便表示,至7號晚間為止,斷電用戶從15萬戶升至18.7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