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以些微差距擊敗羅姆尼(Mitt Romney)成功連任之外,更寫下多個社群網站的新紀錄。其中在確定勝選後,歐巴馬官方臉書(Facebook)專頁所發布歐巴馬與妻子相擁的照片,也創下臉書成立以來最多「讚(Like)」的紀錄。

歐巴馬於4年前,即靠著積極經營網路社群,成功轉換線上的高人氣至選票上而登上總統大位。4年後的現在,歐巴馬的魅力仍然在社群網站上發酵,甚至寫下多個社群網站成立以來的紀錄。

其中,歐巴馬的官方臉書專頁在確定勝選後,發布一張於今年8月間所拍攝,歐巴馬與其妻子相擁的照片,並以「Four more years.(再做四年)」為題。截至8日下午,這張照片已有多達392萬人按下「讚(Like)」,成為臉書開設以來最多「讚」的1張照片。

臉書也在台北時間昨(7)日下午4時,在「Facebook + Journalists」臉書專頁中正式認可這項紀錄。據臉書員工透露,原先「最多讚相片」的紀錄,是由一名美國酒吧職員Hannah Hobbs所保持,她於今年3月間上傳一張緬懷阿富汗遇害美軍的照片,有多達200萬個人按下「讚」。

另外,這張深情相擁的照片也同時放在歐巴馬的官方推特上,根據網路媒體BuzzFeed報導,該相片以多達76萬的「轉發」(Retweet)次數,擊敗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創下的20萬次轉發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