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手機品牌LG才因與Google合作新一代Google Phone Nexus 4聲名大噪,以低價高規格打造智慧型手機的新標準,7日LG宣布再推出Optimus L9旗艦機,售價12,900元,落在市場上中階的價格帶,全力搶攻智慧型手機市佔率。

LG推出Optimus L系列旗艦機種L9,與3月推出的入門機種L3、5月推出的L5中階機種,L9全面提升智慧型手機規格,主流的規格包括4.7吋大螢幕、IPS廣視角、qHD(960 x 540)螢幕解析度、800萬數據相機、雙核心處理器、2,150 mAh的SiO+高容量電池技術,使用時間更長,相對在價格上則落在12,900元的中階價格區間,LG頗有揮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企圖。

LG電子台灣董事長金柄亨表示,希望藉由Optimus L9打進全台灣前20大熱銷智慧型手機排名,市場目標預計1個月達到1萬台的數量。金柄亨進一步說明,L9標榜的是功能,希望透過中華電信的獨家通路銷售,搭配好康方案月繳943元,手機售價2,990元。

LG表示,除了設計及硬體規格,消費者的使用經驗也是LG全力開發產品的重點,例如在L9上搭載了QuickTranslator,透過相機拍照模式就可以即時翻譯單字或是整段文章。QuickMemo好繪寫功能,更可以隨時塗鴉筆記。人性化鍵盤可以自訂單手、雙手或分離式操作,提升輸入速度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