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直飛曼谷的班機每週5個班次,泰國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幾乎都停留在台北,鮮少跨越濁水溪,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為拓展泰國觀光市場,明年將參加泰國旅展,行銷高雄,並增加高雄直飛曼谷航班。

許傳盛表示,泰國和台灣在佛教信仰上有共通點,高雄「佛陀紀念館」應能引起泰國旅客的共鳴,未來將邀請東南亞觀光業者、媒體到高雄進行深度遊程,呈現高雄在地文化的旅遊產品與報導,吸引更多東南亞旅客體驗高雄之美,

泰國旅遊業者30人組團到高雄踩線,許傳盛出面接待時指出,這是泰國觀光市場到台灣旅遊一大突破,希望爾後高雄能夠成為泰國觀光客到台灣必遊的城市。他說,如果泰國旅行業界能夠以「南進北出」或「北進南出」的方式到高雄旅遊,泰國旅客到高雄住宿的人數勢必倍數成長。

由於以往泰國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幾乎都停留在台北,最南也只到日月潭,鮮少跨越濁水溪;這次30位泰國旅行業者到高雄進行三天兩夜的行程,在旅行業界協助下,參觀佛陀紀念館、愛河、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西子灣等景點,並與南台灣旅行業界舉辦座談會,了解南臺灣觀光資源,並發表臺灣訂房系統B2B技術作業及不同語言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