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的「丐幫說」餘波盪漾,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昨晚在中山會報表示,希望黨員發言要謹慎,以免傷害士氣。但今(7)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有部分中常委認為,黨主席應該有一定的高度,不需要太介入一些爭議,也應該要能接受不同的聲音。至於連勝文本人上午則表示,為了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我」,一定會善盡國民黨員的責任,做實事,講真話。

連勝文上午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只是「小我」,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大我」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對於外傳「丐幫說」是反馬力量的集結,連勝文說,沒聽過這樣的聲音。

但這個話題在下午的中常會裡,還是引起不少中常委的討論。紀國棟就認為,連勝文只是中央委員,黨中央的反應沒必要這麼大,尤其總統有其高度,不需要浪費在這種事情上。所謂「丐幫」只是用比較戲劇性的口吻比喻,黨中央不用什麼事都用放大鏡解讀。

蕭景田也認為,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必須聽取不同的意見,若反應過度,可能會有更多不同聲音出現。至於連勝文的好友、中常委李德維則表示,連勝文會繼續在黨員職位上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