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他要代表民進黨向歐巴馬總統、拜登副總統及勝選的國會議員表達恭賀之意,也要向落敗的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州長與萊恩眾議員表示最高的敬意。民進黨也要向美國人民致意,因為美國人民再次充分展現民主,選出未來4年的國家領導人。

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蘇貞昌在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他接任黨主席5個多月來,在民進黨對美關係的經營上投注許多的努力,而重建互信、強化對話、深耕民主、鞏固和平以及安全合作,是雙方未來共同的戰略目標,民進黨與美方持續進行互訪和對話,確保美方了解民進黨的政策方向與思維,未來民進黨仍會持續深化這項工作。

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表示,國務卿希拉蕊已經表明要離職;亞太助理國務卿坎柏也可能隨她離職。坎柏是一位真正瞭解台灣的專家,他的離職對台灣而言是個損失,民進黨正密切注意誰會接任相關的職務。

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歐巴馬當選表示敬佩,也致上誠摯的祝福。她說,美國大選最後2週她在美訪問,發現2名候選人討論的焦點,都圍繞以公共政策為核心,很少見到情緒化的語言和人身攻擊。

蔡英文說,儘管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政策上各有立場,但2黨在國家利益的確保上卻是態度堅定、立場一致,無論在外交或是對外經貿上,以維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做為最核心的目標。她說,期盼台灣民主也可以如此的成熟而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