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部分言論可能造成誤解,希望黨員談話內容謹慎顧及黨形象,別傷害黨員士氣。

連勝文特助徐弘庭說,還沒看到相關內容,無法回應。

連勝文日前說,除以政治權謀為生的人,大概大部分民眾不關心誰要選台北市長。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搞好經濟,經濟不好,「就算當選也只是丐幫幫主」。

馬英九晚間主持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馬英九表示,連勝文的發言出發點是善意,但部分言論可能造成基層與外界誤解,「我們也是根據事實來加以澄清」,與連勝文的父親、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無關,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他說,絕對願意用心傾聽黨內或社會各界任何具體且專業的建言,但如果只是簡化問題,或提出標籤化的形容詞,易造成基層與外界誤解,甚至讓別有用心者拿來作為不實攻擊的題材,打擊大家對台灣經濟的信心,這對所有努力想讓經濟更好的人而言不盡公平,「我們有必要在第一時間嚴正澄清」。

馬英九表示,他知道此時此刻講任何話,很容易遭到批評,不見得討喜或每個人都認同,但該講清楚的事實,一定要堅持原則講清楚,這是他的一貫理念。

他說,這是為什麼日前特別要求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旭岑、發言人殷瑋盡責對外說清楚黨的立場,以免積非成是。一旦積重難返,就沒是非了。

馬英九期許文傳會繼續秉持這個原則,日後對與事實不符,可能造成誤解的說法,都要澄清說明事實。

台北市長選舉部分,他說,黨內有民主機制,一切依黨的規章辦理,大家應把心思放在經營基層,向外拓展選票,壯大國民黨。只要贏得初選,就是國民黨支持的候選人。

馬英九表示,他明確說明他的看法,「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大家也要維護本黨形象」。

與會人士說,馬英九非常重視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連勝文最近相關談話,在中山會報尾聲時,十分慎重拿出事先備妥的書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