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晚結束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後,表態會「配合」辦理,自己刪減4分之1的首長特支費;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總召何淑峰、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則認為應該刪「一半」,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說,有誠意就好,但中央都自刪4分之1,地方若不跟進會「漏氣」。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總召何淑峰表示,對於朱立倫表態自己刪減4分之1的首長特支費,認為應該要刪更多,起碼要一半;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指出,朱立倫的首長特支費要自刪一半,否則跟進式的象徵性刪除沒意義;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重申,中央都自刪4分之1,地方若不跟進會「漏氣」,但有誠意就好了!

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台北市議會的答詢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預算編列盼減少1%的作法,新北市政府是否應該跟進呢?民進黨、國民黨與無黨聯盟則看法分歧,民進黨認為市府總預算起碼要刪5%,國民黨則說,市府不能自刪,要由議員來把關,無黨聯盟強調,不需要隨台北市起舞!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總召何淑峰指出,郝龍斌在台北市議會的答詢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預算的編列盼減少1%,但民進黨團審查新北市政府的總預算時將嚴格把關,希望起碼刪除5%以上,為新北市民看緊荷包。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表示,「該花就花,該給就給」,既然總預算已經送到市議會審查,就應該尊重市議員的職權,由議員就預算的編列內容實質審查,如果市政府要「自宮」刪減已經送到市議會的總預算,那不就有「浮編」之嫌嗎?至於法定規定編列的首長特支費,市府認為用不到那麼多錢,而要自行刪減的話,他沒意見!

無黨聯盟新北市議會總召蔡錦賢認為,新北市不必隨台北市來起舞,我們新北市的面積、人口都比台北市大與多,但台北市的預算卻比新北市多,這是非常不公平的情形;並強調,錢應該花在刀口上,議員會監督市府送來市議會審查的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