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行政院相繼宣布自刪4分之1的首長特別費,加上台北市長郝龍斌今(6)日在市政會議結束後,也率先響應的壓力下;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晚結束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後,表態會「配合」辦理,希望自己刪減4分之1的首長特支費。

朱立倫認為,我想我們今日在市政的會議上,就有要求不管是特別費、業務費或任何的費用,都要撙節開支,因為社會的氛圍下,以及中央的總統府、行政院,都有這樣的決定(自刪4分之1的首長特別費),當然也會「配合」辦理,希望自己刪減4分之1;不過,我一直強調,不管預算編多少,我們每塊錢能省則省,用的越少越好。

媒體則追問公務車的使用年限,朱立倫則回應,公務車報廢的年限將延長至10年,並重申10年只是一個基準,能用則用;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林祐賢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每年的特支費為240萬,市府機關首長包含學校的校長在內,全年度的特支費為9千2百1萬6千元,至於新北市議會的首長的特支費,則是編列502萬8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