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與行政院今(6)日宣布,將刪減明年度總統國務機要費及行政院政務聯繫費各1/4的預算,總統國務機要費將刪除1000萬元,希望能夠停止朝野惡鬥。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重點並不在於刪除多少錢,而是錢花在哪,馬總統不該把經濟不佳的責任歸咎他人。

馬總統今天主動宣布,為了與民眾共體時艱並考量國家財政,決定刪除明年度的國務機要費1000萬元,期盼朝野不要繼續內耗,回到拼經濟的主軸。

蘇貞昌上午拜訪彰化縣社頭鄉琨蒂絲公司了解織襪產業現狀,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馬總統是現任元首,掌管行政院長任命權力,國民黨立委更佔國會多數席次,沒有任何人阻擋、也沒有任何內耗,因此不該把經濟低迷的責任歸咎他人及在野黨。

蘇貞昌指出,馬總統上任以來,國務機要費有增無減,他覺得很不應該,本來就有檢討的必要;他也認為,民眾並不關心砍多少錢,而是在意這筆錢花在何處?

民進黨黨務主管則透露,府院刪減國務機要費及政務聯繫費「只是皮毛」,根本沒有碰觸到問題的核心,最重要的應該是推動制度改革,將沒有法源的預算予以法律規範,包括公保年金及退休制度等皆須通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