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甫發表的5.5吋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Ⅱ,上市37天全球已經銷售300萬支,銷售的速度跟第一代的Galaxy Note(5.3吋)相比,更受到市場的歡迎。從市場銷售數字來看,Galaxy Note Ⅱ不僅站穩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位置,更打開部分的平板電腦使用人口,過去認為其尺寸恐怕不討喜的顧慮似乎消失。

三星公布Galaxy Note Ⅱ最新的銷售業績,今年9月在韓國上市,10月開始陸續在其他國家販售,包括香港、印尼、南非、中國、美國等地相繼推出,目前在全球銷量已達到300萬支,銷售地區超過128個國家,之前外界認為超過5吋的螢幕太大,不利於攜帶的負面因素,在經過市場檢驗後,目前疑慮似乎已經消失。

通路商聯強表示,三星Galaxy Note一開始銷售時,市場上確實有許多疑慮,普遍認為螢幕過大恐怕不利於隨身攜帶,以其全球的銷售數字來看,Galaxy Note 花了3個月才賣200萬支。業者分析,從數字來看,顯示市場可以接受這個尺寸的智慧型手機,評估是大螢幕滿足視覺上較舒適的需求,而較大尺寸的螢幕也比較貼近平板電腦應用,似乎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左右開攻的態勢。

台灣三星產品行銷處處長劉嘉原表示,根據調查發現,有一群消費者需要同時使用平板與智慧型手機,要求容易攜帶與操作,因此三星才會推出Note系列產品,而Galaxy Note的S Pen訴求的就是平板電腦的應用,適合用在即時的作筆記。

根據調查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智慧型手機排名中,三星以出貨量5,630萬台遠遠超過蘋果iPhone的2,690萬,最大贏家是三星,2大品牌市場佔有率接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