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士頓火箭今天到亞特蘭大踢館,林書豪全場拿下21分、10籃板、7助攻,助火箭以109比102擊敗老鷹,拿下開季2連勝。

美國職籃NBA火箭隊今天靠著「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全場豪取45分、7籃板,另發生了全隊最多的5次失誤;林書豪則繳出準「大三元」優異成績單,「哈林連線」再次幫助火箭隊在新球季連續兩場客場出賽,都拿下勝利。

林書豪今天16次出手投進6球,包括三分線外3投2中,拿下本季新高的21分、10籃板,而失誤也從首役的4次,下修至3次。

上半場靜悄悄的「哈林連線」,第3節總算重新對上頻率,林書豪和哈登兩人多次相互助攻給對方,一度將領先擴大至16分。

可惜的是哈登單節就發生3次失誤,讓落後的老鷹逮到機會將差距縮小至個位數,也讓戰況告急,第4節對手步步進逼,雙方一度以92比92扯平。

關鍵時刻,哈登連續兩次進攻得手,外加一次進算加罰的三分打,讓火箭不僅重新要回領先,這段差距也成為老鷹無法跨越的鴻溝。

沒有退路的老鷹,最後只能祭出犯規戰術孤注一擲,林書豪被送上罰球線,他穩穩罰進2球,全場累積得分達到21分,也幫助球隊握有6分領先,立於不敗之地。

火箭隊開季的首場比賽以105比96輕取活塞,今天又在亞特蘭大擊敗老鷹,明天將回到休士頓豐田體育館,迎接來訪的拓荒者,這也是火箭隊今年主場的開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