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3)日率領市府代表團參訪日本九州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再春堂」,對園區內以向日葵集光器裝置,利用光纖的原理蒐集太陽能減少室內燈管的做法,表示讚嘆。

再春堂的太陽能面板約有1萬餘片,1年產出的光電電氣量約有175萬千瓦(kWh),相當於5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也提供公司內部25%必要電力使用,而園區內相當創新的向日葵集光器裝置,利用光纖的原理蒐集太陽能,能將日光照射進辦公環境中,減少室內日光燈管的使用,有效發揮節能功效。

由於高雄市近年來致力於發展太陽能光電,並通過多項相關綠能法令,並鼓勵公民營機構裝設太陽能設施,充分發揮高雄日光充足的絕佳優勢,為瞭解日本當地低污染能源產業發展情形,陳菊一早率領代表團前往位於九州阿蘇的再春堂製藥公司參訪其太陽能光電所,考察日本民間最大的太陽能節能系統。

陳菊說,高雄近幾年積極推廣綠建築,除立法要求公有建物加裝太陽能,也透過優渥的獎勵措施,鼓勵一般家庭在屋頂裝設太陽能,希望早日邁向低碳環保的綠能城市。

由於再春堂是漢方製藥的大型日本公司,陳菊熱情邀請該公司到高雄投資,造福南台灣廣大女性朋友,擴大海外事業版圖,共創雙贏。陳菊同時再次邀請東瀛民眾冬日遊訪高雄,感受高雄冬日陽光普照。

由熊本李登輝之友會會長紀伊進,與熊本縣副知事小島泰輔、自民黨熊本縣連會長山本秀久、眾議院議員坂本秀久、熊本縣議會議長馬場成志等約20位重要人士及地方仕紳2日晚間宴請陳菊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