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天說,松機案在不影響空軍專機隊核心功能下,保留部分棚廠設施,其餘檢討釋出。並指實施精粹案後,營地會做調整。

行政院長陳冲1日拍板松山機場改造案,國防部長高華柱承諾願意釋出空軍松山指揮部,將松山機場軍事功能極小化、航運發展極大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上午受訪時說,配合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未來依據交通部和台北市政府的規劃構想,結合國軍組織編裝調整,在不影響空軍專機隊核心功能前提下,除保留基地部分棚廠及設施外,其餘將檢討釋出。

軍方官員表示,松機改造案包括敦化南路與民權東路,待整體規劃完成後,位於民權東路上的松指部相關土地還得移撥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再逐步釋出,期間起碼要好幾年,目前沒有作業期程。

這名官員說,配合精粹案組織人力精簡,相關營地與營舍原本就會做調整。

根據資料,松指部有「座機隊」與「專機隊」專機單位,前者專責正副元首與閣揆,後者是一般行政運輸。座機隊有波音737-800、福克50各1架,專機隊則有2架福克50、11架畢奇BH-1900C。

另外,松指部還有1架因應總統緊急使用的「萬鈞座機」S-70C直升機,此機平常待命支援救援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