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好不容易習慣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動態時報(timeline)介面的使用者來說,這可能是個壞消息:臉書據傳已經在測試新版動態時報,並對現有介面作出調整。

美國知名社會媒體Mashable1今(2)日報導,facebook正在測試一個新的動態時報介面:將使用者所有發布的狀態(包含轉貼連結、打卡和相片等)都放在左側,右側則僅放置使用者的活動更新,如新交的朋友、按讚的內容、用過的應用程式和去過的地點等。

動態時報是臉書去年12月推出的全新使用者介面,他取代了原有的塗鴉牆(wall),把使用者動態依時間規畫成兩列的格局,造成資料載入時狀態容易忽左忽右的跳動,常讓使用者困擾。當時,就有一個「我討厭動態時報,想趕快關掉他(I hate FB Timeline, and want to disable it ASAP)」的粉絲專頁,在推出不久後,就累積了2萬6千個讚,但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堅持,這項設計會讓臉書更好。

報導指出,新版的動態時報將不再擁有將空間一分為二的時間軸線,諷刺的是,這將讓動態時報看起來不再像一個「timeline」。臉書內部人員透露,右側可以點擊的日期查詢鍵則依然會保留。

更重要的是,右手邊的活動更新欄位將會縮小,小於左側的使用者狀態,因此,會造成右側欄位有一大片的空白,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空白會用什麼東西來填滿,或者直接留在那裡。

內部開發人員向Mashable透露,臉書現在已經開始對「一小群用戶」做測試。不過,當Mashable詢問臉書公司相關問題時,發言人不願作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