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颶風「珊迪」(Sandy)攪局而取消發表會,Google於29日在官方部落格發表最新的Android 4.2作業系統,將上市的10吋超高解析度平板電腦Nexus 10、智慧型手機Nexus 4,舊有的平板電腦Nexus 7也將升級,以搭載最新的作業系統。

新發表的平板電腦Nexus 10是Google與三星共同開發的10吋平板,重約603克,解析度為目前全球最高的2560X1600、300ppi的螢幕,並採用最新Android 4.2 作業系統,官方估計,電力在連續電影播放下可以持續9小時,若待機則可長達500小時。

新的作業系統Android 4.2的特色有虛擬鍵盤的手勢輸入法;透過手指滑動,系統便能辨識相關單字。增加Photo Sphere 全景拍照體驗、改善螢幕鎖定讓用戶可在鎖定狀態下,使用如攝影、地圖等功能。也為盲人用戶設計語音輸入和手勢導航輔助。系統也內建Google Now,可聲控搜尋功能,並支援Miracast 無線共享,用戶可透過Wifi連結其他裝置以共用影音圖片。

價格方面,10吋的Nexus 10分別有16GB與32GB兩款,前者為入門款售價399美元,比最低價的iPad還要少100美元,被認為是迎戰蘋果平板的訂價策略;後者則要價499美元。另外考慮現有市場環境,Nexus 7將不再販售8G版本,而同時販售32G的款式。

另外,與LG電子合作生產的智慧型手機Nexus 4,配備四核處理器和4.7英寸螢幕,可無線充電,空機價格僅蘋果新機iPhone 5一半的價錢,分別為8GB 299美元、16GB 349美元。線上商店Google Play也將於11月13日在歐洲地區推出音樂服務,新功能可掃描用戶音樂並自動上傳到雲端。

Google表示,將擴大展示Nexus產品線,包括合作夥伴網站以及零售店都納入銷售管道,預計11月13日將在美國、英國、澳洲、法國、德國、西班牙、加拿大和日本上市。

影片內容為Google透過3種不同尺寸的nexus平板裝置,展現新作業系統Android 4.2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