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沈世宏日前因為質疑雲林縣政府提供不實資料給環保團體,以發新聞稿、刊登全版廣告(26日)的方式,要求蘇治芬向縣民道歉,沈世宏今(29)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更進一步指出,因為六輕擴廠案空污數據不同所引發的爭議,雲縣府若死不認錯,後續不排除告蘇治芬。雲縣府則回應,若環保署要透過法律途徑釐清,雲縣尊重。

環保署日前審查六輕工業區台塑石化4期擴廠第7次環評申覆案,反對擴廠的環保團體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引用雲林縣府的空污數據公文,指六輕揮發性有機物(VOCs)超過環評總核可量,導致申覆案遭駁回。事後,環保署則批評雲縣府捏造數據,把問題推給環評審查,但雲縣府回應,數據有憑有據。

沈世宏今天到立法院社會福利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在答覆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時指出,雲林縣環保局今年7月核算六輕去年揮發性有機物(VOCs)實際總排放量後,陳報環保署是3739公噸,但到了9月,雲縣府又卻改稱六輕VOCs排放許可量(非實際總排放量)是4341公噸,已超過六輕環評核定量,導致申覆案遭駁回。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則進一步質詢沈世宏,要不要告蘇治芬?沈世宏說,「理論上可以告」,如果雲縣府再不承認,就會提告。沈世宏批評,雲林縣府捏造數據,卻把問題推給環評審查。他指自己是就事論事,要求蘇治芬在2天內道歉更正資料,否則將提告。

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如果要透過法律途徑釐清,雲林縣政府尊重「環保署長沈世宏的個人風格」。他們並呼籲環保署,對於VOCs的排放,後續要如何納入環評總量管制及空污法許可證管理,政策方向至今不明,應儘速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