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前3戰苦吞3連敗的老虎隊,只要今(29)日再輸,將眼睜睜看著巨人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沒想到巨人隊奪冠氣勢如虹,10局上半靠著Marco Scutaro擊出致勝一壘安打,終場巨人隊以4比3技壓老虎隊完成橫掃,奪得2010年來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

巨人隊期延續3連勝的氣勢,一壘手Branden Belt在2局上半掃出1分打點三壘安打,助球隊先馳得點,但背水一戰的老虎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3局下半2出局時,美國聯盟打擊三冠王Miguel Cabrara掃出右外野方向2分全壘打,老虎反倒以2比1超前比數。

巨人隊強打捕手第四棒Buster Posey6局上半1人出局時,相中一記82英哩的變速球大棒一揮,掃出了左外野方向的2分炮,助巨人隊超前比數為3比2,不過老虎隊Delmon Young隨即於6局下半以陽春砲回敬對手,兩隊3比3平手。

老虎隊先發投手Max Scherzer不改聯盟季賽三振亞王本色,主投6.1局送給巨人打線8張老K,被擊出7支安打,包括Buster Posey的1發2分炮,共失掉3分;巨人隊王牌投手Matt Cain主投7局,被敲出5支安打,2發全壘打失掉3分,送出5次三振,2隊先發投手皆無關勝敗。

2隊7、8、9局皆未得分,10局上半巨人隊指定打擊Ryan Theriot面對老虎隊第3任後援投手Phil Coke擊出一壘安打,靠著Branden Crawford犧牲觸擊上到二壘,Marco Scutaro擊出1分打點一壘安打超前比數,10局下半加上巨人隊後援投手Sergio Romo撲滅老虎反攻氣焰,幫助巨人隊奪下3年內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獎座,也是巨人隊1883年創立以來,隊史第7座世界大賽冠軍。

老虎隊三、四棒Miguel Cabrara、Prince Fielder熄火,是老虎隊前三戰盡沒的主因,前、後者前三戰打擊率僅分別為2成、1成67,與季賽至少30轟、100分打點的表現相去甚遠,即使這場比賽Miguel Cabrara開炮,還是無力回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