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全台各地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偏涼,明日起天氣將有明顯的轉變,東北季風增強伴隨鋒面通過,屆時全台各地明顯降溫,低溫將跌破20度,此外,鋒面夾帶豐沛的水氣,明日起北部、東北部地區雨勢將更為明顯,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局部性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將帶來較多的冷空氣,因此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未來一周全台各地的低溫為18到20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會出現16、17度的低溫。此外,海面上的風浪也可能逐漸轉大,中央氣象局提醒,從事海上、岸邊活動的民眾須注意安全。

昨日起宜蘭沿海地區出現明顯雨勢,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顯示,今日0時至今日上午9時為止,宜蘭縣南澳鄉總計已降下221毫米的雨量,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宜蘭花蓮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須注意坍方、落石與瞬間大雨的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北部地區氣溫為18到26度,中部地區19到28度,南部地區20到29度,東部地區20到2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