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旅展高雄館今(26)日開幕,高雄市觀光局則規劃「精彩五線好」,精選5條深度旅遊的暖冬遊程,推薦秋冬的港都風情,要讓旅客感受高雄這個城市的「幸福滋味」。

高雄市在這次旅展中以「幸福滋味」為主題,象徵高雄是一個幸福、甜美、浪漫的城市。市府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高雄最具文創性的城市,也是拍片基地,暖冬到高雄享受豔陽、吹海風,可以享受愈夜愈美麗品味不一樣的港都風情。

許傳盛說,高雄一年四季如春,一年有300天是日照,平均溫度25度,暖冬到高雄旅遊是最佳時機。他表示,觀光局今年推出「暖冬遊高雄、精彩五線好」國民旅遊行程,所謂的「精彩五線好」就是五條「高雄暖冬觀光巴士路線」,包括「山城花語湯之旅」、「紫蝶生態部落行」、「品味總舖內門行」、「鳳邑樂活古早味」與「濱海17鮮味行」,線線都精彩,絕對值回票價。

旅展「高雄館」今天在電音三太子、大馬路行動雕像以「風火輪來去高雄」,跳起最夯的「騎馬舞」揭開序幕,代表高雄對文創產業的重視與發展,接著結合Samoko非洲鼓國際樂團及高雄在地「打狗亂歌團」以「敲幸福的門」為主題,透過中西合併的打擊樂器與真情的歌聲表達高雄是一個幸福的城市。

「幸福滋味是什麼?」,許傳盛說,幸福就是來高雄走一趟,感受這個城市甜美、浪漫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