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從今(26)日起將在140多個市場的當地時間凌晨開始銷售,有37種語言版本,台灣也在台北信義威秀及台北光華商圈舉辦一連串的上市慶祝活動。微軟總經理蔡思全表示,Windows 8訴求的是重新定義使用電腦的習慣,不僅個人,包括企業,如壽險、金融、物流,Windows 8都已經有相關應用可以看到。

有別於過去Windiws視窗作業系統的風格,Windows 8以全新的磚塊圖示介面風格,同時,因應平板電腦在市場及趨勢的需求推動下,微軟同時打造了Windows 8的平板電腦,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都採用相同的操作介面,同時,又可以單鍵、快速切換為傳統的Windows視窗,兼顧現有客戶的需求與使用習慣。

為了讓使用者快速熟悉Windows 8的操作介面,微軟更打出12字口訣,方便使用者快速就可以手,這12字口訣是:「觸控四邊、滑鼠四角、右鍵無敵」。

個人電腦的Windows 8目前提供Windows 8及Windows 8專業版2種版本,專業版提供企業需要的網域登入及遠端桌面連線,另外,在平板電腦上則是配備了Windows 8 RT版本。

現有的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Windows 7使用者,可以用2199元購買升級版。

微軟也宣布Windows線上商店正式營運,模式類似蘋果的iTunes商店,將銷售用於Windows裝置的應用程式(App)和內容。

Windwos 8與Windows 7、Windows XP功能比較。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