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拼有感的施政,推出全國首創的「好孕專車」,朱立倫強調,台灣社會面臨的危機之一就是少子化,因此政府必須營造孕婦願意生、敢生、喜歡生的環境,讓年輕爸媽能「歡喜生、快樂養」。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打造孕婦願意生、敢生、喜歡生的環境,同時為解決年輕父母的負擔,新北市府提出多項的政策,包括婚前的婚姻媒合、新人婚後的健康補助、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並繼全國首創的公托中心後,此次與台灣大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及大愛衛星車隊合作,推出「好孕專車」的新措施,讓媽咪們往返家與醫院產檢的途中,更安全與便利。

提案的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說,高雄市與台北市有為孕婦推出專用的停車格,但卻不一定讓懷孕婦女體會到政府對他們的關心,因此101年的總質詢時,才會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推出專為孕婦提供「從住家到產檢醫療院所」的交通服務,並命名為「好孕專車」,這不但可免除找車位的問題,更可讓孕婦更安全舒適的直達產檢地點,體會到政府拼生育的用心。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說,設籍新北市的孕婦,全戶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在150萬元以內者,均可檢具相關的資料向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經核定後即會補助來回10次產檢的計程車車資,以20趟次、最多4000元為原則;孕婦若搭乘合約的4大車隊計程車,車資在200元以下者完全不需付費,超過則只需付差額,同時還編印好孕資源的手冊供孕婦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