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跳躍力強不怕高的貓,也有彆腳的落地時候。日本一個飼主就將愛貓MARU(まる)小心翼翼爬下貓爬架,還不小心小凸槌的影片貼上網路,大受歡迎,還刊登上日本yahoo首頁精選影片。

爬上貓爬架最高點的MARU想要回到地面,因為怕高而不敢立刻跳下架子,便慢慢將屁股推向架緣;先讓後腳懸在空中,試著固定在貓爬架的柱子上。待踩到下一層的木板後,再騰出一隻前腳想搆住柱子,卻不小心手滑。還好反應快,2隻前腳又在上層木板放好。

2隻後腿在空中晃著,MARU這次用後腳夾住柱子,並趁著將2隻前腳放開的時機再一口氣抱緊柱子,終於安心的下降到較低的架上,再不太瀟灑的跳下架子。

飼主在部落格上說,雖然影片很有趣,但也讓他知道原來MARU怕高,所以便把MARU平常休息的架子再改得更低一點,讓MARU在上下時更方便。而網友看到不太瀟灑的MARU還是覺得可愛,網友ottottoism忍不住說,看到貓咪露出這麼無助的樣子,就好想要幫助牠啊。